半盏凉茶

【二】嫁娶

红色的衣服,红色的抹额,满眼都是喜庆的红色,然而这寒室中的人脸上却不见半分喜色,

蓝思追和蓝景仪伴在蓝湛身边,眼睁睁看着喜娘为蓝湛上妆,温家与蓝家的婚约最终也没有取消,而嫁过去的却是始终在局外的蓝忘机

也并非他就在局外,也许从他父母亡故那一刻,他就身在局内,曾经看不清蓝家父子的野心与虚伪,等真正明白过来又如何能以一己之力改变这个局面

十年的时间他未被蓝启仁养成废人已经算是个奇迹了,而蓝思追和蓝景仪比蓝湛大一些,是青横君留下的人,对他也颇用心,就是如此两人应付来自蓝家父子的算计也不计其数,好在前些年蓝启仁不敢动作太大,这些年蓝家衰败,有很多地方用得着他们,才消停了些

蓝湛出嫁,无论前路如何,这俩人都坚定要跟随前往,蓝启仁尽然默许了,或许是多年的良心发现,谁知道呢

“公子……”思追一脸欲言又止

“你们不必担心,在蓝家就是个死局,要如何出了这局就只能我们跳出去,”

“在这蓝家我们都没法自保,去了温家又如何能有好日子过”蓝景仪接话

蓝思追拽了拽他的衣袖,让他少说两句

“只不过从狼窝到了虎穴,也没什区别,若这次去的是蓝曦臣,我又能在蓝家再呆几时”从来把他藏在云深不知处的蓝启仁上一次仙督大选为何带上他,什么用心何人不知,不是这次就是下次,决定不了自己命运的时候只能顺势而为再伺机改变

景仪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拦思追拦了下来,没过几息,外面有人进来,把喜娘和其他人挥退,蓝曦臣递上个乾坤袋

“这是我平时用的东西,萧和剑都在里面,你的剑和琴是否也留在云深不知处?”

“我平日里少出云深不知处,外界并不知我法器,”

“还是谨慎些好”

从蓝曦臣进门开始,蓝湛第一次抬头注视他“兄长,我的避尘乃我父亲留与我,忘机琴也是母亲留下,蓝家当真如此不留退路么?”

被那种眼神看着,本是理直气壮的蓝曦臣也有一刻的心虚,

“既然如此那你把它们收好,别现与人前便好,父亲说等会儿就来送你,让思追和景仪配合些,迈出这道门,你便是蓝氏大公子蓝曦臣,而我便是蓝二公子蓝忘机,这一生都不会改变”

蓝忘机冷静而从容,“我知道”将来会不会改变的又如何知晓

蓝曦臣与温晁的婚事隆重而盛大,蓝启仁与蓝二公子在送去亲宴上都表现的很高兴,世家们都说蓝二公子以后就是蓝家唯一的嫡系,确实该高兴了,蓝家无论落败得如何也算是个大家族,蓝二公子仿佛是捡得了便宜,没有人记得曾经他父亲也是蓝氏宗主

温家的婚礼圆满结束,只是这温夫人刚新婚就染病不起,很多人都默默惋惜,有些思想偏一点的还挂了些许隐晦笑容,暗自羡慕如蓝家大公子那样相貌的人,被温晁给糟蹋了

当仙督府来信说蓝家大公子魏府要带走,但是这温家夫人以后就不宜出现在人前了,温晁也十分上道,第二日就宣布温夫人染病卧床,随行小厮都悄悄给魏府送了过去

然而蓝湛确十分疑惑,自己只是在花轿上迷迷糊糊睡了一觉,却在一个陌生的别院醒来,夜已经深了,四周却偶尔有几声呢喃低语,让气氛有些恐怖

魏婴打开房门的时候把蓝湛吓得一跳,他身上的红色婚服还未换下,脸上带着一丝余悸,清澈的眼眸看了过来,让魏婴有一刻忘记了自己来这儿的目的

“魏……魏婴?”

他睁圆的眼中有一丝疑惑,脸上没什么表情,但是魏婴莫名的感觉他有些可爱,想到这其实是温晁新娶的夫人,他又从心底冒出一股暴躁的情绪,难以压制

“怎么?见到我有点失望?”魏婴走到桌前拿起酒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冷笑着问

“没有”对情绪相对敏感的蓝湛察觉出他的变化,呐呐回答

“今夜你夫君可能来不了洞房了,要不我代劳可好?蓝曦臣”说完这话又倒了一杯酒,之后没在说话一杯又一杯的酒木木的往自己口中倾倒,

他这话说的蓝湛无法接下去,却觉得魏婴现在的状态有些不对

此时的魏婴被一股莫名的情绪控制,从心底发出来的燥热惹人心烦,他只能寄希望于冰凉的酒,能浇灭心底的火,然而几杯酒下去仿佛火上浇油,火势越来越大

蓝湛向他靠近了些,细心的发现从他身体里冒出来的丝丝怨气,仿佛一个细网把他困在里面

“魏婴,你还好么?”

“我好,我当然好”

看着近在咫尺的人,魏婴一把握住了他的手,心里被眼前之人退婚的怨恨不知道为什么无限放大了来

耳边有声音不断说“他背叛了你,应该报复他”

“对,应该报复他,捏碎他,毁了他!”

“魏婴,魏婴,你冷静一点”

然而乾元信香普天盖地的压了过来,让蓝湛身体一软,跌在了魏婴身上,



另一半去微博吧!哈哈😄

评论(16)

热度(32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